close

★以下放文

 

 

 

 

 

 

 

 

那狹小又充滿著汗臭味的編輯室處處傳來打印的聲響。

 

今天總編輯在坐位上一臉便秘像是更年期到來。

 

噢,不準懈怠,不準,絕對不準。

 

黃美英忍著那些男編輯噁心的令人想吐的汗臭味和一些女編輯令人反胃的濃厚香水味交雜著,黃美英咬牙繼續完成手上的工作。

 

「小美英,總編找妳過去」編輯室裡唯一一個身上沒有汗臭的男人,沒有汗臭,是的,沒有汗臭,不過倒是滿身香。

 

「總編找我做甚麼?」黃美英滿臉愁的問著男人,總編那滿臉皺紋的老女人,找自己通常都沒什麼好事,是真的,依照慣例來說,真的都沒過好事。不是教訓自己要不然就是又要將我手下的哪個作者撤掉,反正就是沒有好事。

 

「說有事」那有著濃濃香氣的男人勾著唇一臉寫著全部都是她,沒我的事

 

「又什麼事」黃美英煩躁的將自己的髮絲都抓亂了,兩眼滿是紅絲,昨夜,又失眠了。

 

「快去吧,小心那老女人又更年期發作」香氣男人掛著輕佻的微笑推著黃美英讓她趕緊去找那老女人,那女人啊,咱們惹不起

 

黃美英便一臉不甘願的拖著沉重的腳步到了總編輯那明明在小編輯們的辦公司裡卻獨立隔出來的專屬辦公室,敲了敲門便自行推開那層厚重的玻璃霧面的門,因為她知道總編,永遠不會應門,不會應門。

 

「總編」黃美英懦懦的走到了那掛著金絲鏡框的女人的辦公桌一旁

 

「美英妳來啦,這是人氣作家金泰妍,以後就交給妳啦」總編那滿臉皺紋戴著金絲鏡框的老太婆推了推在桌面上的那一大疊資料

 

「金泰妍?」那個在專攻愛情小說擁戴著大批忠實粉絲然後聽說是個視障者的金泰妍?

 

「是啊,妳不知道?她最近可紅的呢」總編推了推從鼻梁滑下的眼鏡,金泰妍啊,是這次公司盡全力簽下來的作家啊。

 

「啊我知道的不過」上層為何會把這樣火紅的寫手交給我,我只不過是個小編輯,黃美英咬了咬那有些破皮的下唇,確實,這是她緊張時的無意識行為

 

「就這樣了,現在就妳一個人手下沒有個火紅的作者,上層下話了,說你在不帶出個成績的話就下令炒了妳,所以啊,就勉強些吧,聽說她是很高冷不過應該還是能處理的」總編似若有意無意的說著,這不禁讓黃美英紅了眼眶,原來一直以來都是這讓自己無限白眼的總編替自己擋住了上層,原來一直以來她都是在為自己好

 

「這次機會難得,徵求來的,好好做啊,好了,出去工作吧」總編繼續低下頭趕著自己的文件

 

總編,我會好好做的,相信我,還有謝謝你。

 

在推門走出總編辦公室時黃美英那樣暗自的想著。

 

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夜深了。人也靜了。

 

夜幕低垂,垂降在這城市。

 

編輯室裡的燈依然光明著,留下的那盞明燈,為了那麼個人,亮著。

 

鍵盤仍敲擊著,影印機仍運作著,有個人,還留著。

 

一手慌亂的反覆翻著文件,另一手也沒有空,則是快速的移動在喀喀作響的鍵盤上,沒有停下的機會

 

繼續吧,黃編輯。

 

-Durian榴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ian榴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