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榴槤來更新啦!

大家要多多留言啊~

Warm Sunshine 第十二章

又是一個早晨。

金泰妍覺得自己的生活就是隨著太陽升起夜幕降臨如此規律又平靜的生活。

照舊的起身洗漱、替自己簡單的用了份早餐。

替雪球添好飼料然後將衣服輕輕的拍了拍像是要撫平皺摺那般。

「叮咚」門鈴在金泰妍靠上床拿起筆記型電腦時刺耳的響起,打破了早晨的寧靜。

「你……」熟悉的打開門鎖,推開後迎面而來的是有些記憶卻又模糊的香氣。

「抱歉沒有聯絡就先來了」那個人先開口了,是女人。

「黃…編輯…?」是黃美英嗎?金泰妍不敢確定自己心中所擁有的那份感覺是不是期待。

「您好,金作家。我是黃美英,以後會協助你工作方面的事務。未來請多多指教了。」像第一次見面那般的語氣。黃美英說完後淺淺的微笑了,就算金泰妍看不見。

「好…那麼請進…」金泰妍推開身旁的門退後一步讓黃美英進到屋內。

喀噠。

門輕輕的合上了。

金泰妍像突然想起什麼一般的衝進房間要拿起那已經被自己安放在溫暖的床上的筆電。

不料的是,黃美英正站在金泰妍後面看著她一連串笨拙的動作。

「走…走、走吧我們去客廳」金泰妍有點慌張的對黃美英指了指客廳的方向。

「金作家可以不用這麼拘束沒關係的,平常習慣在哪工作就照常在哪吧」又叫金作家,明明說過可以叫泰妍的呀。不過也好,只是工作上的關係就照工作的職稱來互相稱呼就行了。

「啊…床的話…」床的話…你不會不方便嗎?

「不用擔心,我不會不方便。金作家會不方便嗎?」黃美英像是讀懂了金泰妍心中的問句那般緩緩道出。金泰妍想,人家都不介意了那麼自己還在介意的話好像有那麼點不對吧。

「不…不、不會」金泰妍搔了搔頭,今天怎麼老是結巴呢。

「那就行了。」黃美英輕輕的勾起嘴角。

「要喝點什麼嗎?」金泰妍忽然想起自己從進門到現在好像沒做出點身為主人該做的事。

「白開水就行了。」黃美英語氣中還是帶著疏離。

「吶」金泰妍衝忙的跑進廚房倒了杯水遞給黃美英。

「謝謝了,那麼我們開始工作吧。」接過水的黃美英動作小心的隨著金泰妍坐到床上,床還真軟。

「我現在該做甚麼?」筆記型電腦已經不知怎的架上了黃美英的大腿,所以現在金泰妍只能正襟危坐的在床上直立著身子。

「金作家只需要像平常工作那般,但是變成你只需要唸出內容,我會幫您一一的碼字,也可以順便校對。基本上我會待在這裡像我平常的工作時間一樣從早到晚,如果金作家有哪裡不方便的話可以跟我說,我會與公司重新安排時間的。」官腔!又是官腔!

「沒有不方便…」人家都這樣說了還能有什麼不方便呀…

「那麼我會早上九點待到下午五點,配合金作家的生活作息,工作便工作,吃飯便吃飯,休息便休息,這樣有關係嗎?」黃美英打開筆記型電腦一邊似有若無的從嘴裡說出。

「沒有關係…」人家都安排的如此精細了自己還能有什麼樣的意見!

「喵─」突然地,床底下傳來聲響。

「你有養貓?」黃美英驚訝的語氣讓金泰妍腦海中產生了一些有關她畫面,就算自己,從來沒看過她。

「是呀,牠叫雪球。妳要小心一點,牠對陌生人很兇的。」雪球對除了恩熙之外的人都總是有著戒備,連自己的好友權侑莉有時也能讓雪球提起戒心。

「嘻嘻…不會呀好乖呢,還真可愛」黃美英蹲下後摸了摸雪球毛茸茸的頭,雪球也像著魔那般的蹭了蹭黃美英的手還附帶的舔了幾下。

「那就好,不過還是小心點我怕牠傷害妳。」金泰妍有些納悶,雪球竟然不會對黃美英有戒心。

「牠為什麼叫雪球啊?」黃美英提高語氣在金泰妍的耳邊詢問。

「不是我取名的,不過大概是因為她白色毛茸茸的樣子吧。」雪球是宋恩熙除了回憶給自己留下的東西。

「是那個女人取的嗎?」那個深深的傷害了金泰妍的女人,對嗎?

「對。黃美英,我不希望你知道太多。」金泰妍提起了戒心,她不希望黃美英知道太多。而她的語氣中帶著自己隱藏的秘密、悲傷的回憶,還有那一根根又長又尖的刺。

金泰妍不知道的是,比起雪球,更有戒心的是她對那些人事物。尤其是對黃美英。

「抱歉,是我冒犯了。」黃美英話中帶著些氣餒的語氣。而她確也實在金泰妍看不到的世界裡流露著悲傷的眼神。

「現在開始工作吧。」金泰妍對語氣總是比他人敏感很多,聽到了黃美英那氣餒的語氣後不禁想,難道是…傷害到她了?

「好的,不過金作家…以後如果難受的話也請務必要告訴我,好嗎?我不想看你情緒低落,至少講出來會好一些。」黃美英看著金泰妍的臉色明白自己提起那個女人害她有些低落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對她說,只希望她能在難過的時候知會我一聲,我可以安安靜靜的聽她說。

「謝謝你,黃…編輯,你是很好的人。」金泰妍抬眼用那絲毫無法對焦的眼眸深深的望入黃美英的眼裡,還有她的,心裡。

「工作吧。」黃美英抬起手按壓在鍵盤上。

黃編輯,你是很好的人。

這句話在黃美英腦中盤旋了好久,她始終聽不明白。

-Durian榴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rian榴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